推進健康城市新生活的解決方案

推進健康城市新生活的解決方案

當全球各地開始放寬社交距離及出入限制,我們需要為人們重新帶來舒適的城市空間。從自動梯扶手帶消毒系統到智能客流規劃,各種支援衛生健康的創新方案,將有助人們適應疫後「新常態」。

2020 年 5 月 11 日

一年多前,幾乎沒有人會考慮要不要進入升降機或踏入擠擁的大廈大堂。這些幾乎每天都會遇上的現象,就像穿外套和梳頭髮般,一點都微不足道。

但今天,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當我們逐步恢復辦公室工作,並重新開放公眾場所或半公共空間,我們便必須接受疫後的新常態。那些我們曾隨意聚集的地方,現在卻充滿不確定性。

我們需要找到方法,讓我們對所居住的社區、對所愛之地重拾信心。這需要重新思考我們與日常生活環境的關係包括在城市、以及進出建築物的模式。

從無接觸式升降機召喚系統到妥善的客流規劃,智能解決方案可以有助人們重拾對公共空間的信心。
從無接觸式升降機召喚系統到妥善的客流規劃,智能解決方案可以有助人們重拾對公共空間的信心。

現在已有不同的證據顯示,新冠肺炎對城市生活的影響,遠遠超出我們想像。通力的升降機及自動梯技術人員在疫情期間,仍然緊守崗位,讓社會得以正常運作,而通力 24/7 全連接服務透過實時檢查設備運作狀態,避免出現壞機的情況,特別是一些重要場所例如醫院。

與此同時,通力各方面的專家亦一直攜手合作,務求在客戶適應新常態的時候,提供各種支援:將創新發展與現有的科技和服務互相結合,從而建設一個更健康的環境。

在這裏,我們首先要處理兩條關鍵問題:當通力一系列健康與防疫解決方案加至現有的服務,如何有助減少因接觸公共設備而導致交叉感染的風險?以及通力的專業客流方案如何有助維持社交距離,讓人們以一個更安全和更方便的方式重返公眾場所?

保持社交距離,從此變得容易

現時,物業持有者最關心的問題是當重返正常生活,人們如何更方便、更自由和更有信心在大廈出入及活動 Hanna Inget 通力新設備及服務部總監*指出。我們可以怎樣運用、甚至改造建築物,令公共空間如大堂和升降機等減少出現人多擠迫的情況,讓人與人之間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

智能客流規劃可以讓建築物因應新冠疫情的最新發展情況,作出相應調節。
智能客流規劃可以讓建築物因應新冠疫情的最新發展情況,作出相應調節。

通力客流規劃與諮詢是一個為客戶度身定做的解決方案,讓人們可以安全地重返公共建築如商業大廈。利用通力的專業知識、數據和模擬工具,客流規劃及諮詢服務,有助物業管理者和持有人理解社交距離措施如何影響該建築的客流情況,以及制定改善擠迫及阻塞情況的措施。運用人工智能技術、人類行為模式以及數學模型通力客流模擬器可以以視覺形式,模擬不同場景和出入大廈的情況,從踏入停車場,到抵達辦公位置,都可以仔細呈現。

「全球每天有超過一億人使用通力的升降機和自動梯,我們對客流體驗的認識和見解,以及如何正面影響各類建築的客流體驗,都有首屈一指的表現。」Inget 道。「這項專業知識對客戶而言別有價值,特別是當他們或其建築要應對重大轉變時。客流體驗已成為我們的主要競爭優勢。」

無需接觸按鈕

在中國,當人們開始恢復辦公室工作時,一個有關公共空間的衛生憂慮亦隨之湧現:所有人都不願觸碰公共設備的面板和表層,如按鈕或扶手帶等。

「我們發現,當人們進入升降機時,他們都不願接觸按鈕面板,只等待其他使用者幫手按下按鈕。

透過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召喚升降機,可以避免接觸按鈕表面的需要。
透過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召喚升降機,可以避免接觸按鈕表面的需要。

通力升降機召喚程式就是為此而設。它允許使用者透過手機裝置,召喚升降機,避色接觸帶有細菌的按鈕或顯示屏。

方案可以應用在現有的升降機,特別適用於通力 DX Class 升降機。後者具備內置互聯性,並作為一個平台,客戶可以按需要靈活增添新服務和方案。這正正是通力現在的工作:在現有方案的基礎上,因應客戶的需要,開發和建立更多對應方案。

「通力升降機召喚系統,讓你踏入升降機大堂時,無需再面對擠迫的情景;你亦可以在不用接觸任何共用物件表面的情況下,乘搭升降機前往目的地。我們已為住宅升降機提供相關服務,同時,我們亦進一步提升並擴大系統的功能,務求讓服務可以廣泛應用於現有的大廈升降機上。」Inget 道。

在升降機內,拾回放鬆時刻

為了進一步減少使用升降機時的憂慮,通力已向指定市埸推出了最新的通力升降機空氣淨化器(KONE Elevator AirPurifier)。利用科技 — 包括最新的光觸媒技術(PCO),一項源自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站的空氣淨化技術 — 透過消滅大部分潛在的污染物,如細菌、病毒、塵埃及異味,改善升降機機廂的空氣質素。

通力 DX Class 升降機所用的智能物料,有效預防細菌散播,提升衛生水平。
通力 DX Class 升降機所用的智能物料,有效預防細菌散播,提升衛生水平。

再者,通力 DX Class 升降機可以配置抗菌扶手帶及牆身飾面,可以預防 99% 細菌的特製塗層。這是遏止細菌散播的第一道防線,預防因接觸受污染的表面而受到感染。

可以放心緊握扶手帶

Inget 透露,在新冠疫情爆發之初,物業持有人發現,乘搭自動梯時,緊握扶手的人變得愈來愈少。

她理解這個現象出現的原因:「如果你認為扶手帶有細菌,你就不會想觸摸它。」但不握着扶手帶也不是一個好選擇,因為這樣會增加因失平衡而導致受傷的風險。我們需要一個方案,解決這個兩難的情況。

因此,我們推出了通力扶手帶消毒器。它是一個自動梯扶手帶清潔方案,利用三重自動清潔技術,大幅減少依附在扶手帶的細菌和病毒,為使用者提供多份保障。

當你知道扶手帶有這種清潔功能,你便不用從接觸可能受污染的表面,和保持平衡之間作出選擇。

具自動清潔功能的扶手帶可以有效殺滅細菌和病毒,讓使用者不用因害怕受到病毒感染,而犧牲安全。
具自動清潔功能的扶手帶可以有效殺滅細菌和病毒,讓使用者不用因害怕受到病毒感染,而犧牲安全。

繼續向前

當我們開始適應城市、社區和建築物內的新生活模式,我們便會在提供順暢客流體驗的基礎上,繼續發展。而建基於雲端技術的通力 24/7 全連接服務所提供的高透明度預測性維修保養服務,便大派用場。

通力提供的健康與防疫解決方案組合 — 同時包括了無接觸式入口自動門開關、通力資訊娛樂解決方案所提供的實時資訊 — 可以根據客戶需要自行組合配搭。我們將繼續研發更多解決方案,以打造一個更健康和更安全客流環境。

「我們欣賞生命中所有能帶給我們幸福和安心的事物。」Inget 道。「因此,我非常期待通力為客戶的場所和整個城市所帶來的正面影響。在最新的現實環境,我們意識到,提供可以改善整體身心健康的服務和方案變得愈來愈重要。」

免責聲明:
這裡描述的通力健康與防疫解決方案、服務和產品旨在推廣健康防疫。但是,方案無法保證使用相關產品及服務的場所可以完全杜絕疾病或感染。通力不會對在此類設施中發生的任何感染及疾病,或由此產生的醫療後果負責。

編者手記:有關新冠疫情的數據,以及上述提及的通力解決方案,最後的更新時間為 2021 年 6 月 30 日,反映當時疫情復甦的整體情況,各地的實際狀態或會有所不同。

*)在這篇文章刊登之後,Hanna Inget 被委任為通力營運發展部的客戶技術方案工程總監。

閱讀更多
通力健康與防疫解決方案
更智能的表面,更整潔的升降機
科學與設計相遇締造完美客流
超越運載的界限,盡情享受所見所聞
盡力支援客戶,共同度過新冠疫情
目光放遠,逆境中總蘊藏機遇
利用雲端科技,讓城市在危機中維持正常運作
綠色健康認證
邁向綠色未來

探索通力數碼服務

數碼科技現正被用作提升公共空間和私人地方的環境衛生。你的大廈可以從數碼科技中獲得益處嗎?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