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遊戲的力量帶到客流規劃

將遊戲的力量帶到客流規劃

遊戲開始! 通力的客流規劃工具箱(People Flow Planning Toolbox)注入了最新的遊戲引擎技術,提供可視化的逼真模擬畫面,從而更有效設計出更好的建築物。

2019 年 5 月 20 日

試想像一下,您能夠於一幢尚未存在的建築物中虛擬漫步,評估會出現客流瓶頸的熱點,並且測試不同的解決方案,使人群能夠順暢地移動到目的地。

通力為複雜的建築物規劃最佳人流已經有接近二十年的時間。這一切都始於由計算和模擬升降機和其他垂直運輸的效性,並且發展出通力客流模擬器(People Flow Simulator - PFS)— 一套具有 3D 可視化及兼容 VR 的端到端客流規劃和整個建築物的進階分析的全方位解決方案。

「透過通力客流模擬器,建築師可以看到他們的設計變得真實,這有助他們以更簡單的方式將之概念化和量化。」通力客流優化主管 Juha-Matti Kuusinen 說。

Kuusinen 解釋說,創造通力客流模擬器有兩個原因。首先,對於以整體方式規劃人們在建築物內和其之間的移動方式的需求有增無減。其次,通力有能力創造出這種解決方案。

「現時我們不僅可以模擬人們垂直移動的方向,更可以模擬他們水平移動的方向,我們可以從大廈正門到最終目的地,將樓梯、門和家具等物件納入乘客旅程中。這一切都藉著可視化功能完成,這就是通力客流模擬器(PFS)獨特之處。」

這和數學有甚麼關係?

圖片

通力客流模擬器配備了建築資訊模型(BIM)、感應器和數據整合、人類行為模型、數學模型和人工智能。這一切都可以透過輸入一系列變數以規劃最佳客流,同時做出最有效的規劃決策。

這些數據包括建築物尺寸,例如樓底高度、樓層數目、牆壁、房間大小和升降機數量。更重要的是,它還包括租戶的數量以及預計入口處的進出人數。除此之外,它還能夠模擬建築物在不同時段的流量,甚至接待處的等待時間等細節。

「我們已經成功將計算模型和遊戲引擎技術整合為一個解決方案,真實地模擬出可視化的垂直和水平人流。」擁有技術博士學位的 Kuusinen 說道。

新常態

最終創造出來的是建築物的數碼分身(更確切地說,建築物將是甚麼)及其客流。然後所有參數均能夠在更改計劃之前作出修訂和重新模擬。其他一些獨特因素是模擬「特殊情況」的能力。例如在疏散的情況下,甚至考慮殘疾人士的進出。

通力客流模擬器雖然仍處於開發階段,但它已經在現有的建築物中進行了測試,以評估和模擬人群控制計劃的人流壓力和客流樽頸。這項模擬測試引起了地產商的注意,他們隨後邀請通力對尚未建成的建築物進行虛擬漫步。

Kuusinen 表示,隨著客戶意識到可視化的可能性和易用性,這種功能和服務將會成為新常態。

這套客流模擬器應用程式是獲得歐洲創新與技術研究所(EIT)資助的其中一個計劃。此歐盟機構取得了歐盟「地平線 2020」研究和創新計劃的支持。

圖片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