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與設計相遇締造完美客流

科學與設計相遇締造完美客流

良好的客流並不會自動發生。它需要結合數據與洞察來理解人們的動態,然後將這些知識轉化為設計。通力客流規劃與諮詢方案能確保建築物有能力為用戶提供順暢的體驗。

2019 年 5 月 10 日

現時,大廈業主和發展商都面對著不斷的轉變。建築物的設計和建造應具備靈活性和適應性,以滿足各種不斷變化的用途。如果建築物內部的客流不順暢,將會阻礙其運作。但是,如何能夠預測各個用戶群在建築物內外的交流方式?或者,更重要的是,升降機外面發生了甚麼事以及建築物如何垂直和水平運作?

幾十年來,通力一直致力於開發和微調建築物客流規劃和分析的方法,以確保順暢的用戶體驗。通力是第一家為建築師、建築商、顧問和發展商提供此類服務的升降機公司。同時,為了回應新建築項目和優化改造現有建築物日趨複雜的問題,通力擴展了客流優化方法及升級其工具,並且將室內建築師和數據科學家招攬至其客流專家團隊中。這項工作涉及深入了解建築物本身和各類使用者之間的互動點,從而找到最佳的設計和技術解決方案以提供卓越的用戶體驗。

我們和通力客流規劃與諮詢團隊的三名成員會面,他們分享了良好客流的重要性以及該服務如何使通力提供優勝的解決方案。

建立在堅實的基礎上

圖片

有時結果可能會與假設相反。儘管假設入閘機可能已決定在特定地點安裝,但基於用戶數據的設計分析,安裝在另一個位置將確保更順暢的客流。通過來自感應器的數據,通力客流規劃與諮詢可以對客流量的可能性進行分析,模擬人流,並對此提出建議解決方案。簡而言之,就是科學與設計相遇。

通力諮詢團隊先從客觀的事實開始,由建築物內的高質量感應器所收集被佔用的區域和客流數據,再將用戶的意見回應結合。然後利用這些數據,透過通力模擬工具提供視覺化的分析。最後提交出一個能夠優化人流的解決方案。

「隨著建築物的效率越來越高並具有多種功能,現時的用戶更希望能夠在建築物內順暢移動。」通力室內建築師兼客流諮詢團隊的客戶服務經理 Minna Piironen 說道。

Janne Sorsa 是一位主力研究升降機控制和客流優化的專家,他證明了客流是可以塑造或破壞建築物。

「中高層建築物的成敗最終取決於升降機 — 升降機如何影響客流。」通力客流規劃團隊負責人Sorsa 說道。

由 Sorsa 和其他專家在 20 世紀 90 年代開發的高度先進和獨特的數學模型,是大型建築項目早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概念設計的基礎。「我們是將通力成為全球重點工程項目核心的先驅」他說。

看進水晶球

圖片

多年來,作為全球重點項目工程顧問的過程中,Sorsa見證了一個轉變:用戶體驗已經成為房地產業成功的關鍵因素。

Piironen 繼續說道,「建築物中,良好的客流是感覺出來的,這表示用戶不需要考慮如何在建築物中移動。如果實施得當,用戶不應該要關注客流。我們透過從用戶角度設計出良好的客流解決方案。」

通力客流諮詢部門負責人 Niko Penttinen 擴展了通力在建築項目中的作用:「通力可以成為房地產開發和管理團隊的積極合作夥伴,使他們在競爭激烈的房地產市場中佔據領導地位。實際上,我們能夠透過數據主導人們的移動方式。」

通力新型和改進的設計以及分析工具能幫助客戶優化建築物內的客流,此方法在業界是獨一無二的,它使建築物業主、租戶和管理人員能夠比以往更準確地預測未來。

「我們的客戶可預想用戶的未來需求將如何影響建築物,並且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相應地規劃他們的投資。這適用於新建築項目或對現有建築物進優化改造的客戶,無論他們是為了滿足新用途還是租戶的需求。」Penttinen 說道,並補充說這些支援工具正有系統地推展到全球通力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