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慢氣候變化的步伐

減慢氣候變化的步伐

如果我們現在不再作出行動,地球的氣溫將會加快超出臨界點。通力已經展開行動,設定宏大的科學基礎減碳目標,為守護地球出一分力。

我們正處於有紀錄以來最和暖的世紀。氣候變化愈趨極端,海水水位持續上升,溫室氣體排放亦達至危險水平。氣候變化不但危及動物的生存,亦正影響我們每一個人。

正如環保人士 Greta Thunberg 所言,現在是時候為「正發生火警的房子採取救援行動」。如果企業要維持它們的競爭力,它們就必須正視社會對環境保護的關注。事實上,各持份者亦開始要求企業履行推動環保的社會責任。

通力 —— 作為在高密度城市推動可持續解決方案的先鋒,最近致力擔當應對氣候變化的行業領袖,透過推行電梯產業中最宏大的科學基礎減碳目標(Science based target, SBT),在整條價值鏈中實行減碳。

透過更新傳統汽車、優化行車路徑、以綠色交通工具代步,以及採用可再生能源等政策,通力承諾於 2030 年將碳排放量由 2018 年的水平降低一半。此外,產品製造的碳排放量會因應訂單的總額減低 40%。

供應鏈的各個環節都應以可持續性為首要條件。
供應鏈的各個環節都應以可持續性為首要條件。

綠化車隊

通力嚴謹的氣候應對策略獲得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Science-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認證,SBT 是由碳揭露專案(CDP)、聯合國全球盟約(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世界資源研究所(WRI)、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等共同訂立。

通力間接採購總經理 Heiko Spanuth 認為,履行這些目標意味着供應鏈的各個環節應以可持續性為首要考慮條件,從優化的公用合約到更環保的車隊。

Spanuth 認為油電混合動力車是一種重要的手段,為環境作出正面改變:「隨着科技不停進步,製造商開始引進油電混合動力車等新式汽車,而充電等配套設施亦愈趨齊全。」

私家車會率先轉型,繼而到輕型貨車。不同國家會有不同的更換節奏,但這只是時間的問題。「未來數年汽車業將會有巨大的改變。」Spanuth 再三強調。

通力正專注改善和協調產業所需的部件。
通力正專注改善和協調產業所需的部件。

循環的藍圖

通力全球研發總經理 Jean-Christophe Almira 深信,達成新訂立的減碳目標是跟上未來城市步伐的必要條件。

通力現時專注從兩方面減少產品的碳排放:使用可循環再用的材料、提升在生產過程,以及升降機和自動梯使用系統的能源效益。

他留意到優化改造一環隱藏着極大的發揮機會:「我們採用的部件是統一的,而我們亦高度集中於改善和協調部件。」

從產品發展的角度而言,通力會繼續按現存的藍圖方向發展。Almira 道:「通力專注循環再用和優化工作並不是一件新鮮事。這是我們一直進行的工作。」

Almira指出,通力已經採用含回收原素的材料,並正逐步轉為使用可再生能源。「例如,我們其中一個供應商所供應的新材料,當中含有百份之九十的回收成份。」

「我們還需作出更多行動,而我們正一起努力,務求在 2030 年達到相關的減碳目標。」

通力的行動亦有助客戶達至他們所訂立的減碳目標。「我們的客戶希望有一幢更為綠化的大廈,以及更持續性的供應鏈。以環保的方式提供服務,會為客戶帶來很多明顥的正面影響。」Spanuth 總結道。

更多通力的故事

  • 有關鍵字的內容:
    • #人類
    • #科技
    • #世界
loader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