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世界級智慧城市的網絡安全由家庭開始

為甚麼世界級智慧城市的網絡安全由家庭開始

物聯網正在為運輸系統、能源分配,以及客流等增加智能功能。但是,如果這些解決方案不着重他們內在的安全性,那將會是一無是處。

2020 年 10 月 19 日

在過去的幾十年中,升降機、自動梯和進出管理系統變得越來越複雜。透過利用最先進的硬件和軟件系統,它們為最終用戶提供了順暢及安全的客流,並為建築物擁有者和設施管理人員更有效地控制其場所。當然,這些解決方案在智慧城市的發展中扮演著重要角色,隨著全球協調與適應,估計去到 2050 年將會額外增加 25 億城市居民,屆時智慧城市的數量只會不斷增加。

為此,一些專家認為,我們需要一套新的基建解決方案,在物理上應更強大並且要深度數碼化,使企業、政府和城市管理人員能夠滿足其公民和客戶的需要。網絡安全將能夠幫助鞏固這一切。

隨著智慧城市變得越來越智慧,提高安全性對於應對威脅者的崛起變得十分重要。
隨著智慧城市變得越來越智慧,提高安全性對於應對威脅者的崛起變得十分重要。

安全系統支撐著智慧城市

米蘭知名的 SDA 博科尼商學院數碼轉型和網絡安全管理專家 Hans Brechbühl 表示,網絡安全在支持現在和未來智慧城市的重要性是不能低估。

他說:「網絡安全成為目前熱門的話題,原因是其力量和威脅者的數量都大幅增加。」 「通常會有不同的動機,而且在許多情況下,都有相當強大的資源。」

某些情況下,黑客的動機是希望竊取數據和金錢。其他情況下,他們的目標是破壞營運並取得系統的控制權。無處不在的數據,以及公司對與第三方的數碼合作的依賴刺激了它們。Brechbühl 說,這些因素加在一起,迫使公司需要比它們更早作出行動。

Brechbühl 說,最優秀的企業在產品開發和實施過程中要格外小心,才能做到這一點;他們確保從一開始就整合安全性。另一個關鍵因素是企業如何與客戶合作和教育他們,以確保正確使用產品和服務。

通力首席訊息安全官 Johan Boije AFGennäs 並沒有忘記這些觀點。他知道,隨著解決方案變得更聰明,他們的保護需要變得更強。

他說:「我們的願景是希望網絡安全成為我們工作的一部分。」 「我們希望幫助客戶提高安全性,因此我們需要確保通力的安全性。」

以角色為基礎的學習途徑使人們為應對網絡安全威脅作好準備。
以角色為基礎的學習途徑使人們為應對網絡安全威脅作好準備。

網絡安全是每個人工作的一部分

隨著涉及企業網絡安全的通力員工、專家顧問和服務供應商的數量不斷增長,接近 60,000 人的通力團隊所發揮的作用比實際規模更大。

Boije af Gennäs 說:「我們要確保網絡安全是每個人的責任,從接待人員到保養工程師再到法務部門的人員。」

實際上,上述種種加在一起構成了一個多管齊下的解決方法:

  • 從一開始就開發和發佈內置安全性和隱私性的產品和解決方案。
  • 確保通力的解決方案與其他系統共用同一種語言,以便將它們整合到整體網絡安全之中。
  • 積極推動提升行業間的網絡安全標準。
  • 保持偵測和回應網絡安全問題的能力。
  • 滿足客戶對網絡安全的要求。

可持續發展鏈中的一個環節

當然,網路安全不應被單獨看待,實際上它是共同構成通力可持續發展目標的一系列更廣泛業務目標之一。

從安全和可及性,到能源效率和網絡安全等各個方面與客戶保持積極對話,為每個人建立可預測和可持續的商業環境奠定了基礎。

empty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