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安全和愉悅自動梯旅程的五大要素

成就安全和愉悅自動梯旅程的五大要素

如果沒有自動梯,我們的發展會變成怎樣呢?在繁忙的城市,自動梯對維持順暢的人流尤為重要,但我們很少注意到它們,亦忽略了自動梯為我們帶來的便利。現在,讓我們仔細看看,在這個眾所周知的運輸工具中,享受完美乘搭體驗的五大元素。

1.安全守則

2021 年 5 月 3 日

自動梯的安全程度,完全取決於使用者。因此,一個順暢的乘搭旅程由遵守基本禮儀開始:面向前方、緊握扶手,到達目的樓層時盡快離開自動梯。如果你拿着嬰兒車、手推車或大型物品,請選擇使用升降機。無論你做甚麼,記得要綁好鞋帶!

大眾對乘搭自動梯的方法,一般有兩種意見:我們應該在自動梯上站着或是行走?答案很簡單:站穩不動。你可以利用此機會,訓練你的耐性,以及享受一個靜觀時刻。更甚的是,你能夠促進更順暢的客流。測試證明,「企定定」(使用者站立在自動梯的兩旁)能夠有效減少擠塞及提升自動梯的載客量。

2.保持衛生之餘,不忘緊握扶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是潔癖的人亦特別注重衛生整潔。疫症下,害怕受到感染是人之常情。然而,選擇不握住扶手卻會引起另一個危機:因為失去平衡而受傷。

當然,你可以選擇戴上手套。但通力創新的解決方案亦有助你消除相關疑慮,例如自動梯扶手帶消毒系統,一種不含化學物質的創新消毒科技,當扶手帶貼近滾軸時,紫外線就會近距離照射扶手帶,從而達到持續消毒殺菌的效果。

切記,扶手帶自動殺菌器並不是消毒雙手的替代品。我們仍要記得勤洗手,保持雙手清潔衛生。

3.人流管理的藝術

以安全作為首要考慮因素,自動梯在繁忙的過渡接駁之中,提供喘息空間。
以安全作為首要考慮因素,自動梯在繁忙的過渡接駁之中,提供喘息空間。

城市若欠缺具完善設計的自動梯,就像喝湯時使用叉子一樣,是一個令人沮喪的鍛練。一個低調而耐用的設備應該允許大量人流在商場、辦公室、交通運輸處及其他大型公共空間內順暢移動。

然而,暢通無阻的旅程不是依靠運氣。創造愉悅的客流體驗需要經過仔細的考察、詳細的分析和周詳的規劃。透過數據分析和模擬現實場景,我們的智能客流規劃與諮詢團隊會確保大廈能保持良好狀態,以提供順暢的用戶體驗。

4.24/7 全天候可靠運作

預防性維修保養有助識別自動梯的潛在問題,對保持人流順暢移動和預防設備停頓尤為重要。
預防性維修保養有助識別自動梯的潛在問題,對保持人流順暢移動和預防設備停頓尤為重要。

自動梯是城市移動的無名英雄。就像許多日常用品,我們甚少留意它們所帶來的便利,直至它們無法運作。只有在看到「暫停使用」的標誌時,我們才會難得地停下腳步,明白自動梯對我們是何其重要 —— 它是一個人類不能缺少的朋友。

城市能夠維持順暢運作,背後隱藏着預防性維修的秘密。 以人工智能科技作出分析,從而制定維修保養決策,能夠大大降低發生故障的可能性。

5.保持想像

你有幻想過當你匆忙趕到百貨公司或機場時,只要踏上自動梯,就能獲得稍微喘息的一刻?

當你對設備擁有安全感,一趟自動梯旅程,特別是站在設有動感照明、觸目設計、讓人好奇的指示燈的自動梯,就能在單調乏味的生活之中,為你提供愉快有趣的休憩空間。一趟兩分鐘的旅程甚至可以變成讓你再三回味的沈浸式藝術體驗。但在享受這趟旅程時,不要忘記,要緊握扶手。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