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出行

智能移動

每天有 20多萬人湧入城市,促使全球範圍內的城市中心呈縱向發展。而隨著城市不斷發展,它們是否也變得更加智能化呢?

每天有 20多萬人湧入城市,促使全球範圍內的城市中心呈縱向發展。城市面臨著創建智能化城市環境的重任。而智能城市的核心是智能建築物。

智能設備對建築智能化來說是必需的,但配備性能優良的升降機、自動梯和相關解決方案還不夠。為了實現城市居民的智能移動,需要專業的客流解決方案和創新技術。

「當樓宇內的人越來越多時,我們就需要更智能的客流解決方案。」客流規劃團隊總監 Marja-Liisa Siikonen 博士說道。

Marja-Liisa Siikonen 博士率領著一支國際化的客流規劃專家團隊,在建築設計圖完成之前,他們協助客戶制定並執行最佳客流解決方案。

奠定基礎

例如,位於沙特阿拉伯的麥加皇家鐘塔酒店 (Makkah Clock Royal Hotel) 是世界第三高樓,該項目的建築規劃階段持續了七年多,Siikonen 的團隊為客戶提供了上百種客流分析修改方案。

由於酒店旁坐落著世上最大的清真寺 - 可容納二百萬人的麥加禁寺 (Masjid al-Haram),客戶的要求是確保 7.5萬名教徒在每天五次禮拜時段都能通過平台,及時有序地離開這七座建築物。

除了深入研究最佳客流解決方案(在平台和塔樓內需要安裝超過 320台升降機和自動梯) 之外,通力還安裝了一套特殊的客流控制人工智能軟件,來了解並跟蹤客流模式,優化客流體驗。

智能客流解決方案

近期,通力的客流解決方案和創新技術互相結合,已廣泛應用於全球多個多用途項目 (集住宅、零售、酒店和辦公樓於一身的多用途建築物)。倫敦最新的地標性建築物蘭特荷大廈 (Leadenhall Building) 就是最佳例子。

「對於多用途建築物來說,通力的智能控制系統,如通力目的選層控制系統能在繁忙時間使升降機優先服務於大廈內某些樓層。」Siikonen 說道。例如,在一座多用途建築物 (包括酒店和辦公室) 中,大部分的酒店客人一般會在白天外出,而大部分的上班族則是白天進晚上出。

優化服務的方案

通力目的選層控制系統的分配算法能為用戶提供最佳的升降機路線,並能在毫秒之內就確定最佳路線。通過計算升降機的停留時間和運行時間,該算法將決定如何最有效地分配升降機,減少乘客等候和乘搭升降機的時間。通力目的選層控制系統還能預測個別乘客的乘搭路線。

「如果將傳統的升降機系統和通力的目的選層控制系統進行比較,前者就像公共汽車,而後者類似召喚計程車,能以最快的方式將你直接送達目的層。」Siikonen說道,實現在垂直城市建築物中平穩直達頂層。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