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一座古老優雅的城市

巴黎:一座古老優雅的城市

當談到地標性建築物時,巴黎卻以保守為榮。古城中心唯一的高層建築物是59層高的蒙帕納斯 (Montparnasse)大廈,它也是法國飽受詬病的建築物。

法國巴黎最引人注目的一大特點是市中心沒有摩天大廈。城內嚴格執行限高法規,只能在城市邊緣修建超高層建築物。但這並不等於巴黎拒絕前衛建築,事實正好相反。

「看看羅浮宮博物館和其主入口處的玻璃金字塔。在巴黎,這種古老與前衛混合的地標性建築物隨處可見。」出生於巴黎、負責通力南歐、中東和非洲區的執行副總裁 Pierre Liautaud 說道。

是時候改頭換面

Liautaud 認為巴黎是一座優雅的古城,但建於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拉德芳斯高層商務區則是個例外。

「巴黎的舊式高樓並沒有隨著時間流逝而淡出人們的視野。許多大樓正在由通力實施優化改造,包括法國第一高樓 - 高達 231米的第一觀光大廈 (Tour First)。」

升級改造舊升降機最明顯的好處就是提高了安全性和無障礙通道標準。能源消耗也普遍降低,更換一部全新的升降機能使機廂內部空間增加50%。

通力最大的升降機優化改造項目 Tour Areva 位於拉德芳斯,大廈內 23台升降機正在進行大修,並將引入高效節能技術和目的選層控制系統。

採用高科技為古老建築物增添色彩也是通力能夠在巴黎脫穎而出的原因。「優化改造是我們的核心業務。巴黎超過一半的升降機已經使用超過 30年,因此,大部分建築物都到了大修的時間。」

世界各國都在爭相提升旅遊吸引力,巴黎的酒店改建為通力提供了重要的商機。許多豪華酒店都在升級改造,皇家蒙索酒店就是通力近期參與改造的項目之一。

神聖的景觀?

Liautaud 和家人正準備搬進醫院附近的一處公寓,這所受保護的醫院位於巴黎市中心,建於1634年。醫院所在地將成為一家奢侈品公司的總部,周圍的附屬建築物已被高尚住宅區取代。

「該項目充分說明了巴黎為何變得如此迷人,她能夠將古老與現代完美融合。」Liautaud 說道。

三年前,巴黎放寬了法律限制,允許建築物最高可達 180米,但 Liautaud 擔心高層建築物會影響歷史景觀。324米高的艾菲爾鐵塔作為全球公認的法國文化標誌,其地位仍舊不可撼動。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