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成就未來!

創新成就未來!

通力正在改變工作方式,力求創新,以推廣到更多領域,創造獨特價值。透過本文,你有機會一探究竟。

「我們想要革新升降機行業。」通力新型維修保養與解決方案部門主管 Teppo Voutilainen 表示。他的團隊被委派尋找全新的業務模式,這種業務模式也許如今還不存在。

「我們得到允許,可以跳出固有思維模式,建立一個全新的創新環境。」他激動不已地說道。

這份熱情源自於通力對創新的全新追求方式。競爭、數碼化和不斷發展的城市化綜合在一起,為通力創造了全新機遇。通力旨在利用自身潛能引進獨特的解決方案,完成「為城市生活締造更加完美的客流體驗」這一使命。

「雲端技術、更快的互聯網、運算能力和感應器技術都是非常重要的部分。」

共建合作型經濟

通力正在實施一項創新加速項目。在公司內部,通力新設立了科技創新部,涵蓋通力研發和訊息技術兩大職能,以適應日新月異的科技環境。

Tomio Pihkala 作為通力首席科技官,領導這個新部門,他始終關注著數碼化及其相關技術革新是如何推動創新發展的。「雲端技術、更快的互聯網、運算能力和感應器技術都是非常重要的部分。」他說道。

這可能解釋了,通力為甚麼會對富有成效的合作下賭注——就像通力與 IBM 的合作一樣。通力將運用 IBM 的技術來利用數碼化和物聯網的潛能。IBM Watson 物聯網雲端服務平台將幫助收集和儲存設備數據,建立應用程式,開發新的解決方案,為通力客戶提供新體驗。

這還不是全部。藉著火熱的創業大勢,通力也能獲得實驗機會。

「15支創業團隊參加了我們組織的編程馬拉鬆比賽,48小時裡,我們向他們提出需要解決的問題,他們提供解決辦法。」Pihkala 解釋道。

開啟合作型經濟是通力創新戰略的一部分。

「創新可以從生態系統和合作網絡中產生,在全球網絡環境下尤其如此,在客戶決定行業發展方向的趨勢下更是如此。」Pihkala 指出。

Voutilainen 對此也表示贊同,並強調了通力的戰略:「我們將會與客戶和前線人員進行積極開放的溝通,和研發部門保持緊密合作。」

為創新狂潮時刻作準備

通力已有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創新歷史。2016年,通力被著名商業雜誌《福布斯》評選為全球最具創新力企業前 50強,同時上榜的還有Telsa、Amazon 和 Apple。

通力在過去取得的創新成就包括 1996年發明 MonoSpace 無機房升降機以及使高速升降機運行成為可能的 UltraRope™ 超輕質碳纖維纜。這兩大突破性技術重新定義了升降機行業的創新水平。

然而萬物是運動的。市場動態和技術水平的改變意味著企業需要探索發展新領域。因此,通力希望確保在未來仍處於技術發展的前沿而非沉浸在昔日的輝煌成就中。

「我們需要專注於發掘機遇。」Pihkala 說道。對通力而言,這意味著我們要鼓勵 6萬名員工共同利用個人和職業關係網絡來尋找創意。

「我們漸漸收到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優秀合作夥伴的提議,但我期待看到更多標新立異的提案。」Pihkala 的抱負可不僅在這幾個地區,他列出了一份通力的願望清單,「我們還要在矽谷、南印度和上海尋找合作機會。」

發明無處不在

創新的風險、成本和回報能否平衡?創新的同時能否不冒險?

「創新和平衡是兩回事。平衡代表維持現狀,而創新意味著挑戰現狀。儘管風險無處不在,但重要的是理解那些風險的本質並調整你的優先級和投入。」北歐領先的創新諮詢機構理特諮詢公司 (Arthur D. Little) 哥德堡辦事處負責人 Daniel Roos 說道。

Roos 分享了一家汽車公司的案例。該公司在研發方面投入億萬,但對失敗的恐懼使他們無法做出真正的創新之舉。「有些風險是你無論怎樣規避都會存在的,對此,這家公司選擇了忽視。無法接受風險和失敗是創新之路上的攔路虎。我們幫他們研究出一種新的方法來識別和探討風險,以便再次發揮他們的創新思維。」

隨著碼字化在改變局勢,企業的心態正日益從「非我發明」向「發明無處不在」轉變。

「當你進軍新領域時,你需要新技能。有時,開放式創新是實現目標的最短途徑。成功的企業越來越能接納開放式創新生態系統。」Roos 指出。

「創新是變革的推動力,在未來幾年內也將如此。接納創新文化能幫助企業戰勝競爭對手並保持領先地位。但文化是雜食動物,它無所不吃。不論好壞,文化都是創新的因與果。」他總結道。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