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高層建築物與時並進

幫助高層建築物與時並進

雖然現代的高層建築物能夠使用數十年,但其內部的設備可能無法應付未來數年內不斷增加的容量。這使到優化改造,特別是垂直運輸解決方案成為首要任務。

文:Sunanda Jayaseelan

上海恒隆廣場是上海最具代表性的商業和辦公室物業之一。在 2001年開業時,該物業擁有最新的設計和技術,吸引了許多大型租戶。然而,經過多年的轉變,它的設施開始變得過時,但仍然能夠維持在租戶心目中的地位。面對來自提供更多現代化設施的新物業,它在上海房地產市場的競爭力開始受到越來越大的壓力。

圖片

上海恒隆廣場的發展商決定對其綜合大樓的垂直運輸系統進行優化改造,以應付不斷增加的人流量,並且改善通過綜合大樓的人流。這有助於改善整座綜合大樓的表現和效率,使其能夠跟上甚至超越較新型的建築物。

上海恒隆廣場展示了各個地區全面的優化改造趨勢。隨著全球高層建築物開始展露了其年齡,這一趨勢已經加快。

「我們開始看到世界各地的大量建築物開始達到 15 - 20年的壽命,這也是升降機設備的時代。」通力亞太區重點項目董事 Jeffrey Montgomery 解釋道。「儘管這些建築物還有多年壽命,但當中的技術亦需要升級。不僅只是升級一次,而是當每 2 -3年有新一代技術出現時都要不斷升級。」

透過優化改造提高效率

優化改造的優勢顯而易見。除了裝備建築物以處理更多人流之外,它還提高了升降機和自動梯等設備的安全性和穩定性。反過來,這可以確保更佳的用戶體驗,幫助他們舒適地從 A點移動至 B點。更重要的是,採用新技術可確保提高效率及數碼化,從而幫助建築物營運商實時評估設備並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優化改造的本質已經發生了變化。雖然歷史上的優化改造工作僅涉及升降機和自動梯領域的技術,但今天的優化改造工作也同時涉及來自數碼世界的技術。」Montgomery 觀察到。

商業房地產(CRE)管理的一項革命性變革是物聯網(IoT)。最近德勤金融服務中心的一項研究預測,全球 CRE 的感應器部署將從 2015年的 7100萬增長到 2020年的 13億,年均複合增長率(CAGR)為 78.8%。

通力意識到了這個潛力,與 IBM的 Watson IoT 平台合作,推出了 24/7 全連接遠程監控服務解決方案。連接到升降機的遠程感應器用於向通力的雲端網絡收集實時訊息,然後通過 Watson IoT 程式對其進行分析。這有助於識別可用於改善人流的模式,了解設備的運作狀況,甚至在問題發生之前安排維修。

將服務中斷的情況降至最低

這些技術的測試案例是由通力所提供、度身訂做的優化改造解決方案。感應器收集有關進出大堂的人數以及他們的流動模式的實時數據,然後在熱圖上顯示有關訊息。這有助於建築物營運商了解建築物的實際使用模式,而不只是理論而言,大大提升了他們應對各種突發事件的能力。雖然優化改造甚為重要,但發展商和建築物營運者傾向於對正常建築物營運中可能造成的破壞保持警惕。

「優化改造本身具有潛在的破壞性。」Montgomery 宣稱。「我們所面對的其中一個最大挑戰是在優化改造過程中儘量減少對現有用戶的影響,通力繼續在這一領域建立專業知識。」

這使到必須進行這種方式時,不會令設備停止運作或為居民和租戶帶來不便。通力發展了嶄新的優化改造技術,實現無縫流程,包括通力 EcoMod™ 解決方案,保留現有建築物的裝飾和外觀。

推動這種專業知識的關鍵在於通力在正確的時間投資在正確的資源上。在全球多個地方投資研發中心,培訓前線和管理人員,建立有效的溝通渠道,以便前線員工獲取市場知識並繼續帶來豐厚的回報,同時幫助通力為現有建築物帶來現代化和新生命。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