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全聯世界

解讀全聯世界

嵌入於升降機、建築、汽車甚至家電中的感應器接收到的數據不斷增加,在快速發展的城市化趨勢下,它們有望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為了讓這些龐大的數據變得有意義,通力與 IBM 展開合作。

據估計,從汽車到建築物再到橋樑,目前我們的日常生活用品中共嵌有290億台裝置和感應器。家居用品如烤箱和冰箱,以及衣物甚至我們的身體都與互聯網互相連接。

管理、理解和分析恆定數據流的需求將推動這兩個行業的領先者聚集一起,為通力客戶和終端用戶創造、改善服務質量。

每天,約有10億人口使用通力的升降機、自動梯、自動門和速通門等設備,通力將藉助 IBM 的物聯網和雲端發展平台從各個與這些設備相連接的感應器和系統中收集數據。

IBM Watson 物聯網平台借助自然語言處理和機器學習對大量非結構化數據進行深入分析,這在 2011年益智問答遊戲節目 Jeopardy 中因成功擊敗人類對手而享譽全球。通力首席訊息官 Anti Koskelin 在解釋為什麼選擇這個平台時說:

「借助於 Watson 物聯網平台,我們能顯著提高升降機和自動梯的可靠性,保障其正常運行,帶來更好的客流體驗,在縮短乘搭時間的同時,也改善大城市的客流狀況。我們的優勢將體現在:充分利用數據訊息,改善客戶服務質量。」

新服務,新體驗

「我們的系統會對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進行推理並建立假設,最重要的是,它們具有學習能力。這意味著,系統輸入的數據越多,輸出的結果越好。通力有了這些技術,工程師們將能夠提前計算出升降機零件需要保養或更換的時間。這就是預測性服務。」來自 IBM 的 Harriet Green 說道。

整體而言,人們在建築物中的通行將更加個性化、更快捷、更安全、更舒適。這一平台的應用所能帶來的好處將遠遠超過客戶的想像。「對大廈管理者來說,他們可快速享受到的另一個好處是:能獲知某個時候哪些樓層需要升降機提前等候服務。」Green 補充說道。

為客戶開啟新世界的大門

在潛在問題發生之前就得到解決,這是新型預測性服務的兩大發展方向之一。但 Koskelin 認為,這還只是開始,他概述了客戶感興趣的其他問題。

「如果身為住戶的你正在等包裹,而住宅大廈的大門關了很久,那你是否可以為快遞員遙距開門?或者允許他們進入你屋子裏的指定房間?」他說道。

由於和 IBM 建立了合作關係,通力計劃打開應用程式編程接口(API),鼓勵開發者生態圈的廣大人員開發新應用程式,將不同類型的設備和服務都與網絡連接起來,為大廈內用戶營造更加順暢、安全、個性化的客流體驗。

「通力的業務合作夥伴可以為用戶所在社區開發一個應用程式,使人們能夠在升降機一天中最繁忙的時段提前召喚升降機。」Green解釋道。「當有大量旅客即將入住酒店時,這個應用程式可以提醒餐廳員工為越來越多餐飲者的到來做好準備。建築物管理者還可以據此優化緊急情況發生時的疏散行動計劃。」她補充道。

這項合作關係預計將在未來幾年內提​​高通力的運營和技術能力,在全球範圍內改善城市生活的客流體驗。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