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世界貧困兒童伸出援助之手

為全世界貧困兒童伸出援助之手

新冠肺炎對社會一些弱勢社群的身心健康產生了持續性影響。隨著大流行開始蔓延,通力希望迅速採取行動,通過建立教育和福利捐贈計劃來支援弱勢兒童。以下的一些故事,重點説明了我們為幫助世界各地有需要的兒童所作出的努力。

2020 年 9 月 15 日

如果您到訪南非農村社區的 Balvenie 小學,您會看到該學校校長 Farieda Wakefield,幾乎每天都帶領著一群志願者分發飯菜。Farieda 和團隊正努力養活 250 多名因新冠肺炎的影響而遭受重創的貧困兒童。

今天,位於澳洲米爾頓的兒童求助熱線的一名兒童輔導員,將會為處於困境中的年輕求助者或可能受到傷害的人提供保護,並且會安撫及指引他們。

今晚,在美國新澤西州一個為無家可歸的母親提供的庇護所雙人房間裡,一個孩子即將打開由 York Street 計劃提供的新筆記本電腦,以下載明天的線上學校課程,這個行為在之前幾乎難以實踐。

這些和成千上萬的類似事件將會在今天、明天和未來發生,因為這是通力今年初所啟動的全球捐贈計劃的項目之一。

圖片

從本地筆記本電腦到全球基金

最初這是一個在芬蘭的捐贈計劃,目的是為處境不佳的兒童提供筆記本電腦,並幫助他們更容易獲得線上教育。顯然,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影響正在四處蔓延,其他兒童也需要幫助。因此該計劃迅速擴展到全球不同的地方。

「在芬蘭,筆記本電腦捐贈計劃的成功以及不斷惡化的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促使公司將該計劃大大擴展至通力全球營運的所有地區。」 負責主導此計劃的通力全球合規負責人 Suzanne Innes-Stubb 解釋道。

「我們所成立的一個 500,000 歐元基金,會被平均分配予五個區域,以支持非牟利慈善機構。這些組織專注於受新冠肺炎大流行影響的兒童福利和教育工作。」

如今,該計劃已經資助了 42 個國家或地區的約 56 個接收者,其中包括私人慈善機構、宗教團體、學區、政府部門和兒童福利組織等。通力員工在不同國家或地區的任務是確定合資格的受益人,當中包括多年來一直在當地提供幫助的員工義工的慈善機構。

圖片

支持無數崇高事業

基金會已經為各式各樣的個案提供了幫助。儘管每名接受資助的人都是以貧困兒童為主,但這都是他們相似的地方。

例如,有一個個案位於中國河南省清豐縣,公益項目負責人 Jiang Haiyang 先生報告說,縣內三所小學的 10,000 名學生和教職員員工,非常需要口罩和洗手液,於是基金會便捐助他們購買了重要的個人保護裝備。

「我們許多學生無法獲得線上教育,因此對我們來說,儘快恢復課堂教學非常重要。在這方面,個人保護裝備幫助實現了這一目標。」Haiyang 說道。

其他的個案,筆記本電腦和平板電腦會捐贈到泰國至塞浦路斯,擴大了線上學習的覆蓋範圍,使更多不幸的兒童受惠。

位於泰國北部的碧差汶府的 Ban Hua Na 學校 接收到了從當地通力總部送來的電腦,更進一步支持了對他們已經進行了五年多的「Zero to Hero」計劃。

同樣地,在地中海的塞浦路斯島,「兒童希望」兒童權利公約政策中心在基金會的資助下購買了大量平板電腦,以支持兒童的遙距學習。 人道主義事務部長 Andria Neocleous 在確認獲得資助後說:「我們面臨的挑戰是立即採取行動以保障兒童的健康快樂,以及確保他們接受教育的機會。通力的捐助滿足了大約 2500 名中等教育的兒童在電子學習及設備的需求,同時能使我們有能力在新冠肺炎期間發起其他活動來支持塞浦路斯的兒童。」

圖片

多方面的資金援助

除了筆記本電腦和個人防護裝備,基金還會以更直接的人道主義形式被使用。在埃及、摩洛哥、南非和新西蘭等國家,糧食銀行和類似計劃得到基金的大力支持。

「我們每天在新西蘭為 788 所學校,61 個幼兒中心作出支援,提供 40,000 份飯餐和零食。」 KidsCan 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 Julie Chapman 解釋道。「但是,新冠肺炎大流行阻礙了我們的許多籌款活動。我們運用通力的捐款,將 4,000 個食品包裹運送到受封城政策影響的偏僻家庭。

另外在荷蘭,有一個獨特的計劃,透過實習或短期職業教練的指導,向弱勢兒童介紹不同職業,這個計劃仍在繼續發展。JINC 傳訊經理 Ebrien Hamelink 說道。「這筆資金使我們能夠轉移至更度身訂做的計劃,因為由於新冠肺炎的緣故,減少了對企業的實地考察。」

圖片

儘管受到新冠肺炎威脅,通力的捐助計劃仍然能為全世界數十個慈善機構提供一條小命脈,以延續它們的人道主義工作。這或許是彼此之間的無私奉獻、社區精神、志願服務和小恩惠,但受到協助的人一定會記住的。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