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世聞名的體育館

舉世聞名的體育館

身為維保技術員的 Steven Culen 在麥迪遜廣場花園的一天工作是怎樣的?讓我們一起了解「保障大城市客流順暢」系列的最後一個故事。

在 24小時開放時間內,有多達 30,000人進出這裡,包括觀眾、工作人員、清潔人員、商人、工人、舞台工作人員、電工、表演者、貴賓和媒體等。

「每當舉辦音樂會時,就會有 30多台貨櫃車在那裡等候。表演一結束,他們馬上開始拆卸舞台。等到早上時,這裡可能需要設置成一個溜冰場。在此期間,我還會進行日間和夜間的例行交付工作。如果升降機無法正常運行,就會出現很大的交通問題。」維修保養技術員 Steven Cluen 說道。

Steven Culen 和他的同事負責51台自動梯、17台升降機、1台舞台升降機和 12台殘障人士專用升降機的維修保養工作。

絕不投機取巧

「大部分上門服務都會影響到較大的人群,因此,事先與該花園體育館的保安人員進行良好的溝通是非常必要的。他們負責持續觀察人群流動情況,並及時作出調整,這樣我就可以有效率地進行工作。」Steven 指出,預防為主,治療為輔。

在維修設備時,他不能容忍任何投機取巧的做法。

「正如他們所說:『如果你沒有花時間第一次就把問題徹底解決好,那麼你將不得不花費更多時間把這項工作再做一遍。』我們一直在按需求清理、校準、加緊和潤滑設備。花園體育館寧願我們多花點時間一次性妥善解決問題,也不願電梯設備一再出現故障。」

讓人羨慕的是,Culen 能在有名氣的演員演出時坐在前排座位,因此他的工作充滿了驚喜,但也充滿了驚人的挑戰。

「很多有趣的人會在這裡演出,你永遠都不知道自己即將遇到的是甚麼情況。最近在 NBA 明星賽賽事期間,一位 VIP 客戶的高跟鞋卡在了自動梯的台階縫隙中 — 我真想不到高跟鞋的鞋跟可以做得這麼細!這位 VIP 客戶沒有受傷,廣場花園及時關閉了自動梯,我才能夠把這只鞋安然無恙地取出來。這對夫婦對此很感激。」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