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之都

機遇之城

通力的使命是為城市生活締造更完美的客流體驗。為了挖掘城市化的本質,我們為您講述來自全球17座城市的通力員工的故事。Nguyen Thanh Duoc是一個天生殘疾的人。但他表示,胡志明市幫助他變得獨立。

「我出生在胡志明市,兩歲時,我的父母將我遺棄了。警察發現了我,把我帶到了一家孤兒院,我在那裡生活了15年。一開始,我一無所有,但我努力接受教育,一直上到大學,然後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如果不是出生在這裡,我可能上不了大學。我現在是一名英語教師,同時也參加了一些幫助弱勢社群的組織。我的夢想是為我三個年幼的孩子提供良好的教育,而胡志明市是一個能夠讓這個夢想成為現實的地方。孩子們的未來是我生活的動力。

我一直生活在這座城市,這些年來,最大的變化之一就是,像我這樣的殘疾人士能夠更方便地出入各種大廈了。當然缺點就是由於人口過剩,現在很難找到經濟實惠且出入方便的住宅。過去很容易找到臨街的房間或房子,但現在很多地方都在很小的巷子裡面,或者需要爬樓梯。胡志明市的一大特點是,人們總是互相關心和照顧。舉個例子,經常有人免費為殘疾人士提供冰茶,修理電單車等等。離開這座城市,我無法獲得這樣的幫助。有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有趣故事是,有一次,我去一位同事家裡拜訪,他們家住在小巷深處,那條巷子很窄,電單車根本開不進去。我只好將電單車留在街邊,等我回來時,它還在那個地方,完好無損。這充分體現了胡志明市的城市精神。」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