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夜之城

喧囂的城市

上海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也是全球金融中心。隨著它晉身成為一個大都市,該城市正在改造其舊有的建築物和結構,包括上海恒隆廣場,將它們改造成現代化的綜合辦公大樓。

文:Sunanda Jayaseelan

有一種流行的說法,如果紐約是不夜城,而夜色下的上海比紐約還要喧囂。如果你去遊覽現代的上海,你便很容易地看到這個事實。作為中國經濟實力的一個光輝典範,該市是全國表現最好的經濟體之一,去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 6.8%。

市政府正在不遺餘力地確保上海的增長繼續下去。政府已宣布一系列措施來推動創新和提升其製造業基礎。該市還專注於科技,著眼於建立先進的產業,如集成電路、建基於物聯網的應用和設備、飛機製造,甚至是生物醫藥解決方案。

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陳鳴波最近被引述指:「上海需要製造業和工業企業,我們正在以高端發展為導向」。

翻新建築物以滿足需求

圖片

企業開設店舖並擴展他們的業務,從這個消息和其他公告已經看到了該市的投資正在飆升。對商業辦公空間的需求已經破頂,國際房地產諮詢公司仲量聯行(JLL)預計到 2020 年該市的甲級寫字樓面積將達到 1100 萬平方米。

上海正在透過翻新舊有建築物來滿足這種日益增長的需求,而上海恒隆廣場就是一個例子。上海恒隆廣場位於著名商業區靜安區,擁有眾多財富 500 強企業,自 2001 年建成以來一直領先行業。

然而,隨著時間過去,物業正面臨著來自更新、更現代化的辦公室大樓的激烈競爭。這正是它的發展商決定要升級這座建築物的原因。他們專注於升降機系統的優化改造,以降低營運成本並改善客流體驗 - 由於這是一個全面營運的建築物,因此更具挑戰性。

「如果建築物還未開始營運,翻新辦公室大樓是難不到我們的。」上海恒隆廣場項目建設高級經理 David Ho 解釋道。「翻新建築物所面對的挑戰在於雖然所有租戶都像往常一樣繼續營業,但這裡已經沒有更多的空間來添加新設備。」

憑藉我們的創新技術,根深蒂固的專業知識和全球經驗,我們將這一挑戰轉變為機遇。團隊開始透過調查現有設備和收集機械和電器訊息。然後,我們為這個問題應用了基於設計美學的解決方案,為建築物提供了現代的外觀和感覺,同時增強了用戶體驗。

確保最少的干擾

「所有這一切,包括隨後的施工工作,都是在晚上進行,以免打擾租戶。」通力項目經理 Lu Tian 強調。「我們的解決方案旨在縮短施工期,並與現有的設計美學完美結合。」

雖然這對租戶和用戶的干擾已經降至最低,但我們也利用了我們的創新產品來應對其他挑戰,即提高能源效率和改善客流體驗。例如,與舊式升降機相比,我們的 ReGenerate800 解決方案提供了更佳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同時回收了高達 30%的能源消耗。此外還安裝了我們的智能選層控制系統,縮短了等待時間,減少了樓層間的停層次數,提升了處理能力。

在整個過程中,我們與物業擁有者緊密合作,使用眾多模型和原型,以確保提供的解決方案與現有設施無縫協作。結果是顯而易見的。

「在優化改造期間,客流方面是可以接受的,因為新舊升降機都很容易進入。」Ho 說道。「乘客覺得新的升降機比以前更快,因為整個過程變得更有效率。」

上海恒隆廣場優化改造的成功成為了上海其他標誌性建築物的仿效對象,讓他們知道有一種方法可以升級他們的設施,而不必暫時關閉商店。

「我們降低了營運成本,為物業擁有者提升了租賃價值,提高用戶安全性和舒適度,對租戶和用戶的干擾減至最少。這種解決方案將非常有利於上海類似的物業。」Tian 自信總結道。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