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的騎乘體驗

墨西哥城的騎乘體驗

通力的使命是為城市生活締造更加完美的客流體驗。為了挖掘城市化的本質,我們為您講述來自全球17座城市的通力員工的故事。如果讓David Santacruz Negrete 用一個詞來形容20年前的墨西哥城,他的答案會是「綠色」。而現在,他的答案卻是「灰色」。

「在我開始開車幾個月後的一天,我的車被另一輛車撞了。自此之後我再也沒開車了。在我生活的這座城市,城市化建設取得了很多進展,然而最大的進展並不是人,而是汽車。我熱愛這座城市,但我討厭汽車,還有開車的人!

20 世紀上半葉,汽車是一種展現現代化和進步的標誌。要在這座城市通行,沒有比汽車更便捷的工具了,一代又一代的人都是抱著這種想法長大的。如今,我們面臨著巨大的污染問題,但人們仍然抱著這種想法,每天都開車出行。這種做法是不可持續的。

經歷那次交通事故後,我搬到了市中心的一個街區,改為騎單車出行。現在,墨西哥城有了更多的單車路線,我們可以讓騎行變得更安全,而這在 8年前卻是一個非常冒險的決定。我鼓勵大眾騎乘自行車作為反抗的呼喊,以重新接管街道並凌駕汽車之上。我鼓勵人們騎單車出行,希望這種呼聲能讓單車取代汽車,重新佔領街道。我認為墨西哥人通常都樂於助人、寬容、有禮貌,但當人們坐到方向盤後面時,這些美德就都消失不見了。

然而,這種發展也有好的一面。在我十幾歲時,我從城市北邊的父母家中搬到到城市南邊,中間相隔2個小時的車程。自從有了高速公路後,現在只需要不到1個小時了。儘管有著各種缺點,但我仍然要說,我熱愛這座城市,還有這裡的人們,當他們不開車的時候。」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