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充滿矛盾的城市

一座充滿矛盾的城市

通力的使命是為城市生活締造更加完美的客流體驗。為了挖掘城市化的本質,我們為您講述來自全球17座城市的通力員工的故事。Christina Poulsen 認為,在上海這座繁華耀眼的大都市生活,既有趣又充滿挑戰。一起來了解她的故事。


「2013年到2014年,我在上海生活,住在一座28層的建築內。從客廳窗戶往外看,我們可以看到正在建設中的上海中心大廈 (632米),這是上海最高的建築物,也是世界第二高建築。放眼望去,大廈旁邊的那個區域都是改造過的 19世紀中期建造的老房子,稱為『石庫門』,大門是石頭做的,從狹窄的小巷通向裡面。我們家後面是另一個舊街區,我們住在那裡時,這個舊街區被拆除了。因此,從家裡的窗戶望出去,就能看到這座令人驚嘆的城市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也正是在上海生活期間,我開始關注許多與城市發展有關的緊迫問題。一開始,當我注視這座城市的天際線時,我總是能看到更高、更智能、更具未來感的建築,令人著迷。最初,我總是忍不住發出『哇』的一聲驚嘆。後來,我開始不再盲目樂觀地看待事物。我意識到,如果不採用安全可靠的方式,任何花巧的發展都是沒有意義的。


那時,我的女兒才一歲,帶著這麼小的孩子在上海生活,相當具有挑戰性。由於污染比較嚴重,我們不得不經常呆在室內。交通狀況也很混亂,舉例來說,即使在有人行橫道線的地方,綠燈時過馬路也總是要小心謹慎。另一方面,這裡的人們對孩子都非常友善,願意花時間與他們相處,這是我在世界任何其他地方都沒有過的體驗。上海真是一座充滿矛盾的城市。」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