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新規則

競爭新規則

數碼化能夠更快地轉化行業、改善質量並且為市場帶來創新。通力首席信息官 Antti Koskelin 解釋了通力如何調整營運以適應商業趨勢。

作為行業的領先者,通力努力將技術知識和業務敏捷性相結合,正在逐漸適應數碼化。「如果我們想要生產出最好的升降機,自動梯和自動門產品,給顧客帶去最佳客流體驗和最好的現場服務,我們就不能甚麼都不做。」Antti Koskelin說道。

Koskelin 以汽車行業為例來做進一步說明。「如今,汽車行業的大多數創新來自於軟件和數碼化。你從非常機械化的產品開始,輪胎、底盤、引擎等組件。但是現在,我們看自動駕駛汽車、遠程服務以及診斷,這些都由軟件操控。」他說道。

「車聯網已是我們的生活現實,用戶服務正被添加到傳統設備和維修保養業務中。這和通力的業務有很多相似之處。」他補充道。

不走尋常路

通力首席信息官相信,關鍵在於對五個關鍵要素的理解。

數碼化的第一要素是使用感應器讓設備更加智能、易於使用。通力目前的進出管理系統在升降機、自動門和智能手機中加入了感應器。

第二是網絡連接。Koskelin 認為,拜當今技術所賜,遠程診斷才成為可能。「我們一年內要反複檢查成千上萬的升降機,如果升降機能夠被遙距監察,或者能夠放大顯示潛在的問題,那麼我們的技術人員就不用經常到現場檢查了。」他指出。

第三個要素是數據儲存,第四是分析學。數據儲存非常便宜 (可實現無限容量和雲端技術),還有強大的分析引擎和演算法,幫助更有效地分析數據,例如改善人們在擠擁的市區的客流體驗。

第五點是調動,即能夠將其他四個要素集中整合到一起。「如果我們的現場維修保養技術員具備以上所有要素,那麼我們將能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他補充道。

野心勃勃

「在數碼化領域,客戶體驗和用戶參與就是一切,而在數碼化時代,供應商對服務水平的期待很高。」Koskelin 說道。

他個人認為,這是未來注定要發生的事。將來可能出現,在技術人員到達現場之前,通力維修車輛後面攜帶的 3D打印機就能「非常及時地」打印出零件。

數碼化必然會帶來娛樂價值、經營價值以及商業價值。因此,行業與數碼化的結合絕對是無價的。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