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城市的不斷發展

見證城市的不斷發展

通力的使命是為城市生活締造更加完美的客流體驗。為了挖掘城市化的本質,我們為您講述來自全球17座城市的通力員工的故事。Lee Ming Hong 在香港出生和長大,這讓她感覺自己與這座城市有種特別的聯繫。

「我在香港生活30多年了,這裡是我唯一的也是真正的家鄉。我出生於80年代,自此之後,這座城市一直發展得很好,但事實上,香港仍然在不斷變化。

在過去的十年中,我們一直在見證城市的不斷發展與改造。許多地方的舊建築物已經被新的高層建築物所取代。越來越多的地鐵線路已經開通,或者正在規劃建設中,大大提升了整座城市的交通便捷性。

中國大陸的經濟和文化變遷也在影響著香港市民的日常生活。為了改善香港與中國大陸之間的通行環境,政府已經啟動了很多大型基建項目。深圳與香港之間開通的一條全新高鐵路線,將與全國鐵路網絡連接起來。此外,港澳珠大橋也將香港與澳門連接起來,並最終連接到中國大陸的珠海港口。自香港回歸中國後,很多內地人移居香港,還有大批內地人到香港旅遊,這也給城市帶來了很多方面的影響。我們看到,零售業和旅遊業的收入大幅度上升,反過來又推動了香港經濟的增長。另一方面,城市也變得越來越擠擁。總括而言,解決住屋問題仍然是香港的首要任務。最近一項調查顯示,在香港,一對年輕夫婦至少需要14年時間,才能存下購買一間400平方尺住宅的首期付款。」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