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希斯路機場客流順暢

保障希斯路機場客流順暢

現在是倫敦希斯路機場(Heathrow) 的早上繁忙時段,然而,離境層的每部升降機都出現了故障——是的,所有升降機同時出現了故障。如果「一片混亂」這個詞此刻浮現在腦海裏,你就可以想像到那個畫面。

在某個星期一的早上,當通力維修技術員 Nigel Stride 去上班時,迎接他的就是這幅「令人震驚」的畫面。由於其他通宵工作的承包商中斷了控制,1號客運大樓的四部升降機都無法回應。

乘搭希斯路特快列車抵達機場的人群很快聚集起來。當數百位束手無策的旅客在 Stride 身邊推擠時,汗珠從他的額頭上不斷淌下來。

「雖然最終很快就修好了,但這是我經歷過的最緊張的一刻鐘。」Stride 說道。他和其他 41名維修技術員負責維修保養該機場的 1035部升降機、自動梯及行人道,保障希斯路機場全天候正常運行。

便衣警察

希斯路機場的每日客流量達到 191,000人,每天很少有沉悶無聊的時刻。

「每次發生故障都會立即產生影響。如果哪個地方出現了問題,所有人員必須攜手,盡快使設備恢復正常並運行起來。」Stride 說道。他將機場裡的設備描述為連接城市與登機口和外部世界的「關鍵環節」。

「沒有中間的關鍵環節,整個拼圖就會變得零散。」

輕微的騷亂都可能產生嚴重的骨牌效應。「航空公司不會等待遲到的乘客。如果有人因設備故障錯過了航班,這會影響到許多人。」

安全是通力員工的絕對優先事項,而機場的安全加倍重要。「由於存在安全隱患,我們不能把鋒利的工具隨便扔在自己周圍的地上。我們甚至必須當心那些無人看管的物品和形跡可疑的人員。我們是保安人員的另一雙眼睛。」

雖然在工地周圍設置了圍欄,但在狹窄的空間和擠擁的人群中工作時,Stride 仍需要採取特殊的預防措施。「到處都是行李和四處亂跑的孩子,維修工作會變得很棘手。」

Stride 透露,對升降機門的維修佔很大比例,這些損壞通常是由那些攜帶行李手推車衝進升降機的旅客造成的。

「曾經有一名旅客,他可能是太期待享受機上娛樂系統了,駕著自己的車就衝進了客運大樓前面的升降機內。我們設法修好了升降機,但他的汽車則完全變成了一堆廢鐵。」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