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頂夢號:征服遠東市場

雲頂夢號:征服遠東市場

郵輪行業正在蓬勃發展,郵輪公司現在都將賭注押在亞洲市場,2015年,該市場實現了24%的乘客增長率。我們來看看推動這一增長背後的因素,以及這一變化將會對郵輪的整體體驗產生哪些影響。

2016年11月13日,雲頂夢號在廣州以巨型蓮花造型啟動了命名儀式,這標誌著全球郵輪市場向亞洲轉移,以及亞洲首個本土豪華郵輪品牌——星夢郵輪誕生。

據國際郵輪協會 (CLIA) 數據顯示,亞洲郵輪市場是全球航運業的焦點之一,在過去的三年中,該地區的航運量增加了一倍,超過了320萬人次。推動這一增長的主要因素在於,亞洲人越來越富裕。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僅就中國而言,億萬富豪的人數已達約387人,百萬富豪人數超過一百萬人。除此之外,他們還崇尚奢華,熱愛旅遊,對新型郵輪十分感興趣。據中國國家旅遊局數據顯示,去年進入公海旅遊的大陸游客人數達到了 100萬,預計到 2020年該數字將翻兩番以上。

這可能就是在亞洲運營的郵輪總數量達到 52艘、每年航行超過 1,000次的原因。雲頂夢號在廣州、香港和三亞均設有母港,是專為亞洲市場設計和打造的。目前,該郵輪將戰略重點轉移到郵輪體驗上,各家服務供應商正展開競爭攻勢。

憑藉與麗星郵輪 (Star Cruise) 和德國邁爾船廠 (Meyer Werft) 的長期合作關係,通力成功贏得了雲頂夢號的升降機裝備合約,進一步提升了通力在遠東地區的市場覆蓋率。

「對通力而言,這是一個很自然的舉動,可以增加通力在該地區的市場份額。」通力海運業務部常務董事 Timo Pakarinen 解釋道。「我們希望了解客流環境在郵輪體驗方面可以發揮哪些作用,並且希望比客戶優先了解。」他補充道。

把握亞洲熱潮

Changing life in Nanjing - Men walking
你好,亞洲!

設計期間,通力特地安排研發部專家前往客戶現場,了解亞洲消費者在船上以及陸上類似空間 (如商場) 的行為。同時,他們還與當地專家合作,深入了解亞洲消費者的行為和特性。

「亞洲人大多喜歡參加旅行團。其中有很多是一家大細一起旅遊,不僅包括兄弟姐妹,還有祖父母、阿姨和叔叔。」通力海運業務部銷售負責人 Jarkko Pekkala 表示。「在加勒比海郵輪之旅中,乘客大多是夫婦倆或一家四口一起旅遊,很明顯,這會影響客流體驗。」

其他觀察還包括:相比就餐時間很長的正式餐廳,亞洲乘客大多更喜歡在美食廣場或自助餐廳享受快餐。他們對裝修和設計的反應也不同於其他地區的人們,這有助於公司開發更好的客流解決方案。

在該郵輪投入營運後的前幾年,通力和雲頂夢號將有機會更貼近乘客,研究他們的行為和客流特點,並在通力 E-link系統的幫助下,採取相應的措施改善客流體驗,並製定預防性維修保養解決方案。

攜手共贏

Changing life in Nanjing - Group of men
新型郵輪

「我們正在與客戶共同創造未來。」Pakarinen 表示。「我們希望成為最早涉及該領域的電梯公司。在未來幾年,要成為亞洲市場上的首選智能客流解決方案供應商,早期參與非常重要,很自然地,我們期望在設備的整個生命週期內為亞洲客戶提供服務。這意味著,我們需要為合作夥伴提供通力的原裝備件和預防性維修保養解決方案,從而延長產品的生命週期。」

Pakarinen 預計,客戶需要完全配合的數碼化升降機系統,能夠根據乘客使用的語言、每個港口的著陸安排、郵輪上的客流狀況等方面重新配置。更好的客流引導系統、升降機機廂裝潢和升降機運行模式將有助於郵輪公司向他們的乘客提供個性化解決方案。

雲頂夢號的姊妹郵輪「世界之夢號」計劃將於 2017年10月交付。通力將為該郵輪提供31台升降機,包括雲頂俱樂部 142間套房所用的 1台貴賓升降機、2台自動梯和 4台雜物升降機。

郵輪行業正準備迎接亞洲熱潮的到來,通力將與他們一路相伴。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