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健康的升降機禮儀

保持健康的升降機禮儀

根據定義,升降機是不同人群聚集在一起的封閉空間。對於需要使用樓梯上落的人來說,升降機是一種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尤其是在醫院等關鍵環境中。我們整理了一些注意行為的技巧,即使在困難時期也能更安全地使用升降機。

2020 年 3 月 20 日

儘管我們許多人目前面臨在城市及其建築物之間周圍移動的限制,但即使在危機時期,仍有一些場所需要保持營運。醫院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人員和用品必須能夠在任何時間都能在樓層內和層之間高效移動。

但許多辦公室、商店、住宅建築和公共交通樞紐也需要隨時候命。升降機通常是人們需要到達這些地方的最有效方式。透過遵循以下升降機禮儀,在新冠肺炎 (COVID-19) 爆發期間使用升降機的任何人都可以盡其所能,在大流行期間保持安全。

1.避免直接接觸按鈕

圖片

了避免使用傳統按鈕在升降機中傳播病毒,最好不要直接用手指觸摸按鈕。選擇配戴手套的手指,或使用鉛筆的末端或類似的東西按下按鈕。

如果您需要徒手使用,請記得儘快清洗雙手或使用酒精搓手液。

2.避免擁擠

圖片

如果升降機滿載時,請耐心等待下一部升降機。或者考慮使用樓梯。最好自己乘坐升降機或僅與幾個人一起,以限制病毒的傳播,如通過呼吸道飛沫傳播的新冠肺炎病毒。

3.保持社交距離

圖片

如果您和別人一起乘搭在同一升降機裡,請盡量與同行乘客至少保持一米距離。如果你在擁擠的升降機裡,最好避免交談。如果你必須咳嗽或打噴嚏,請遠離他人,並使用手袖或手帕防止飛沫散播。

4.定期清潔表面

圖片

定期清潔升降機表面是最佳的做法。鼓勵您的設施經理加強清潔,使用合適的消毒劑定期清潔升降機按鈕、扶手、升降機機箱、升降機門和其他表面,如觸控屏面板。

5.充分利用現有科技

圖片

在困難時期,科技可以成為我們的朋友。通力 Remote Call 流動應用程式允許使用者使用手機召喚升降機,而不是透過觸摸公共表面。鼓勵擁有該應用程式的使用者使用它。

升降機內和周邊的多媒體顯示屏可用作讓建築物內的住戶和訪客隨時瞭解任何有關重要新聞、準則或事態發展,例如,採取預防措施,限制新冠肺炎病毒在建築物內或以外地區的傳播。通力多媒體顯示屏能夠在遠端更新資訊。

安裝了通力 24/7 全連接預防性維護系統服務的升降機和自動梯客戶,能夠追蹤任何突發維修需求,以避免設備服務突然中斷。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