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德里地鐵暢通無阻

保障德里地鐵暢通無阻

作為「保障特大城市客流順暢」系列的第二部,我們來到印度首都,認識那裡的通力維修保養技術員,他的職責是保證德里地鐵的 264台升降機和 75台自動梯平穩運行。

每天有2600萬通勤者使用德里地鐵(Delhi)。技術支援工程師 Bhagwati Prasad Bhatt 的職責便是讓這一交通幹線暢通無阻,保證 264台升降機和 75台自動梯平穩運行。

「許多殘疾人和老年人完全依賴於我們的幫助才能到達他們的目的地。升降機發生故障時,他們將不得不坐輪椅從斜坡通過。」他說。

通力高效的預防性維修保養服務措施確保了德里成千上萬的通勤者能安全舒適地通行。技術人員會嚴格按照檢查名單對升降機開展定期的維修保養工作。

「我們不斷更新技術,仔細分析每一次上門服務,以便能更好地計劃我們的工作。審核和定期培訓也是我們安全文化中的一個重要部分。」

為了減少乘客的不便,維修保養工作總是在晚上進行。「在夜間工作時,我們常常無法獲得一些必要的資源,這是我們工作中最大的問題。」Bhatt 這麼說道,因為他需要24小時隨時待命。

由於地鐵站的乘客總是川流不息,所以速度成了白天上門服務的關鍵。在Bhatt「快速修復」的經歷中,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 Chandni Chowk 地鐵站裏一個出了故障的自動梯扶手。「快速更換扶手一直都是我們工作中的一個巨大挑戰,通常需要花 12個小時完成,但是因為有高效的規劃,所以我們在 10小時內就完成了。」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