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全球最高載客量升降機!

了解全球最高載客量升降機!

一部升降機究竟最多可容納多少人呢?自從通力為印度孟買 Jio World Centre 建造被認為擁有全球最高載客量的升降機後,現在升降機已可容納 235 人。

這部創下世界紀錄的升降機,可以同時運載 235 名乘客,乘客在前往目的樓層時,可飽覽外面的景色。
這部創下世界紀錄的升降機,可以同時運載 235 名乘客,乘客在前往目的樓層時,可飽覽外面的景色。

2022 年 5 月 20 日

「我們很高興向大家宣佈,全球最高載客量的升降機是由通力安裝,而且位於印度!」Amit Gossain 通力印度董事總經理道。

這部升降機的規模,與公寓大小相近,約 16 噸重,並可同時承載超過 200 人來往五個樓層。Jio World Centre 位於印度的商業中心,通力提供的全新升降機將會將客流體驗提升至新的層次。

這部面積達 25.79 平方米的升降機專為配合大型團體如婚宴、會議或展覽訪客而設,乘客在機廂內,可飽覽新啟用的會議中心及花園景觀。

通力的技術讓升降機可以順暢、高效地承載使用者前往五個目的樓層,將大型會議及展覽中心的客流量大幅提升。

「通力引以為傲的地方,在於我們能夠為客戶提供度身訂做的方案,以切合個別項目需求。除了我們的印度團隊,總公司負責大型項目的專家亦在設計方面提供不少支援,最終順利完成這個具挑戰性和複雜的項目。」Gossain 道。

「與客戶攜手合作,我們不但能夠推動創新並創造使用者欣賞的方案,亦為他們提供獨特的乘搭體驗。」他補充。

萬物互聯,提升節能效益

由於升降機的體積龐大,因此我們使用了一個創新滑輪軸系統,以 18 組滑輪和 9 組纜索來承托升降機,確保它能順暢、安全地運行。所有結構軸都沿着固定的鋼鐵軌道上移動。

曳引機器的重任則交給通力 EcoDisk® MX100 —— 不但非常堅固耐用,而且具備節能效益。這部升降機亦配有通力 E-Link™ 系統 —— 一項能夠遙距監察升降機運作的物業管理工具。

孟買的 Jio World Centre 是印度全新商業文化地標,當中有 188 項設備由通力負責安裝。
孟買的 Jio World Centre 是印度全新商業文化地標,當中有 188 項設備由通力負責安裝。

鑲嵌着水晶的華麗機廂

孟買的 Jio World Centre 是印度全新的商業文化地標,內裏有 188 項設備由通力負責安裝,包括 5 部貨運升降機、74 部客運及服務升降機、78 部自動梯及 30 部客人專用升降機。

這部世界紀錄的客運升降機,設有獨特四面玻璃門,以每秒一米的移動速度往返五個樓層,可一次運載大批乘客。

升降機採用玻璃牆設計,讓乘客把城內全景盡收眼底,而內置的兩個資訊屏幕則為使用者提供建築物資訊及最新消息。華麗、鑲嵌式的水晶天花燈,讓機廂內部呈現優雅之感,而水晶燈的外形呈蓮花形狀,與 Jio World Centre 的室內設計主題互相呼應。

是次項目將工程、藝術和建築的元素合而為一,為使用者帶來時尚、難忘的升降機乘搭體驗。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