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一座來了就不願離開的城市

尼斯,一座來了就不願離開的城市

通力的使命是為城市生活締造更加完美的客流體驗。為了挖掘城市化的本質,我們為您講述來自全球17座城市的通力員工的故事。為了尋找陽光,David Hernandez 決定去尼斯旅行。如今10年過去了,他還在那裡。想知道是甚麼原因讓他選擇一直留在尼斯嗎?

「2002年,我離開馬德里的家到歐洲各地旅行,後來,我決定在法國南部工作一段時間。但我很快意識到,我錯過了太多陽光。因此,當有位朋友跟我說,「來尼斯吧!」,我聽從了他的建議。我喜歡呆在戶外,尼斯看上去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夾在海洋與山脈之間,氣候宜人。

這些年來,我住過一些不同的公寓,但一直呆在市中心。我喜歡人多熱鬧的地方!自從我來到尼斯後,我印證着尼斯在城市建設上有巨大的發展。一條新的電車軌道、市中心公園以及大規模的人行步道化建設,讓這座城市的呼吸變得更順暢。

每年有很多遊客來到這裡,這可能是尼斯沒有濃厚社區感的原因。在尼斯,每個人都在為自己而活。我認為,退休人士和度假者的生活質量要比在這裡生活和工作的人們高。舉個例子,在尼斯停車簡直是一場噩夢。我很幸運:作為一名物理治療師,我的工作時間很靈活,這讓我有足夠的時間聽聽音樂,拍拍照片,或者跟朋友們共度一段美好時光!

我從未打算在尼斯度過一生,仍然夢想著再次出去旅行。事實上,多年來,我一直在計劃離開這裡!有時,我覺得尼斯好像是一張蜘蛛網:一旦來到這裡,就永遠不會再離開。即使到現在,我還是能發現以前沒有看到過的有趣地方:位置偏僻的小酒館;港口隱藏的海灘,或者從未注意到的一戰前的宏偉建築。」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