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降機及自動梯的嶄新時代

升降機及自動梯的嶄新時代

全球的城市正持續地膨脹。據估計,每日約有 20 萬人,即每分鐘有 140 人遷移到各地的城市。至 2050 年,每三人當中,至少兩人居住在城市。隨著世界日趨城市化,人均壽命亦因而延長。由於連通性、流動性及訊息處理科技的進步,這個大趨勢為人類不同生活層面帶來的改變,亦是前所未有地急速發展。

圖片

文:張年生工程師,通力電梯(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革命性創新」正影響全球升降機及自動梯行業。隨著互聯網發展和流動網絡的速度不斷提升,我們現在更能透過平台及基建設備去連繫所有事物,全面進行物聯網(loT)應用。過百年來,通力一直致力改善城市生活的客流體驗。歷史教導了我們,要因應環境變遷,而不斷求新求變。因此,我們不僅僅滿足於為大廈提供設備,更致力為市民提供由上班至回家的體驗,並支援他們在城市中的所有活動。

2017年,通力以「24/7 全連接服務」引領業界變革。這項監控服務利用物聯網平台及其他先進技術,帶來全新的智能服務,是通力 KONE Care™ 方案之一。我們可以使用通力這項服務,偵測升降機及自動梯的潛在問題,在設備發生故障前預先進行維修保養及採取相應措施。

圖片

系統如何運作?我們在設備上安裝感應器,並全天候收集主要運作裝置的數據、使用情況和故障訊息。所有資料會實時發送至雲端,由機器學習算式和物聯網作出智能化決定。除了辨認需要維修的部分,系統更會視乎問題的嚴重性,立即通知技術人員聯繫技術支援或客戶服務部。我們的技術服務人員在收到有關服務需求後,會因應緊急程度判斷需立刻維修或於下個定期維修保養時間進行維修。

對於使用者的閣下而言,這意味著提升安全、完全透明及更放心使用。因為一旦發生事故,不需聯絡服務團隊,系統也早已察覺到有關狀況並採取適當措施。在設施管理方面,客戶亦可利用通力手機應用程式和網站,隨時知悉設備最新運作狀況,以及維修保養工作排程及進展的最新資訊,並能隨時隨地取得狀況報告,以便作進一步規劃。

不久之前,我們的客戶還在關注如何優化能源消耗量和升降機容量,以支撐大廈客流量。現在,他們會思考建築系統需如何改變,藉此為客戶提供最佳體驗,提升大廈的價值及競爭力。

圖片

談到大數據和物聯網時代,「連通性」是我們新方案的關鍵詞。現在,所有事物都互相連通,並構成一個全方位系統。除了大廈是智能建築,升降機也是智能升降機。通力「智能住宅客流解決方案」,能透過簡單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操作,連通大廈內各種權限(包括大門、大閘及其他保安設備)與升降機、資訊頻道和對講系統,從而使業主和租戶更方便快捷。

「通力智能客流」™ 包括「通力進出管理系統」、「訪客系統」和「訊息顯示系統」。「通力進出管理系統」能控制大廈大門,並自動命令升降機送乘客到居住的樓層,免除使用按鈕的需要;「通力訪客系統」包括:讓住戶利用智能手機連接對講系統迎接訪客,並透過智能手機讓訪客進入大廈,然後升降機會自動送訪客到特定樓層。住戶能遙距控制,對某些情況,如快遞運送特別適用。「通力訊息顯示系統」則能讓大廈設施管理者直接傳送物業資訊到住戶的智能手機或升降機和大堂的顯示屏上。

圖片

今時今日的客戶不再只著重產品功能,而是更看重效果。怎樣才能創造卓越的住宅客流體驗?建造哪種類型辦公室,才能吸引千禧世代的員工及願意出更高租金的租客?這正正是客戶所需,也是我們切身處地為他們設計的一個三贏的解決方案。

了解更多通力數碼解決方案

KONE_DX_CLASS_ELEVATORS

通力 DX Class 升降機

通力 DX Class 升降機提供創新智能的建築解決方案,提升使用者體驗,並讓你的建築物面向未來。

img_KONE-Service-technicians-02

24/7 全連接服務

通力全新的智能化 24/7 全連接服務,能夠在設備發生故障前更有效地預測潛在問題,並採取適當的措施解決問題。不但可以提升安全性及透明度,使你倍感安心。

img_ResiFlow site 951x535

智能住宅客流解決方案

通力智能住宅客流解決方案都能為你省卻親自開門、攜帶鑰匙、錯過重要公告或快遞等種種煩擾,讓你輕鬆享受每一天的生活。

img_kone_infotainment_caroussel

智能客流解決方案

智能客流解決方案提供更佳的安全性、舒適度和便捷性,整合進出管理、智能選層、訊息顯示和設備監控系統,當你在大廈內及其之間通行時,為你提供順暢的客流體驗。

img_KONE-High-rise-05-Office-Flow-951x535

通力智能辦公室客流解決方案

通力智能辦公室客流解決方案是一個模組化、具連繫性的解決方案,可配合不同類型的建築物和回應使用者的需求,以無接觸的出入通道和個人化用戶體驗,提供順暢的客流,從而讓辦公室環境變得更具效率和吸引力。

分享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