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出綠色未來」構思大賽

「蓋出綠色未來」構思大賽

比賽簡介

通力電梯(香港)有限公司現正舉辦「蓋出綠色未來」構思大賽。比賽邀請本地大專生發揮創意,為現有建築物提供創新實用的減碳方案。參加者需要思考如何從能源效益或整體運作上,減少建築物的碳排放。比賽旨在鼓勵學生惜物善用,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減廢」、「再用」及「循環再造」三個守則,從而實現可持續的城市發展。

比賽內容

參賽者需要圍繞「節能綠色建築」的主題,為其中一類現有建築物,制定合適的減碳方案。現有建築物類型包括但不限於:

參賽資格

  1. 現時就讀本港各大專院校全日制之學生。 參賽者可以選擇以個人或隊伍方式(最多4人)參加是次比賽。
  2. 評審團的家屬不得參與是次比賽,以示公允。

比賽形式

參賽者可以選擇以個人或隊伍方式(最多 4 人)參加是次比賽,並需就其設計方案呈交以下兩份文件:

img_young-business-people-535x365

1.書面計劃書

  • 列明所選擇的建築類型
  • 方案簡介(包括設計原意及目標、方案特色)
  • 參賽者可自由選擇計劃書的撰寫方式,例如報告/簡報製作/資訊圖表等。如參賽者在報告中轉載或引用參考資料,必須註明其出處來源
  • 計劃書可以以中文或英文撰寫,字數限於 3000 字內(包括標點符號),唯字數不包括圖像、統計圖表、註腳、參考文獻及附件
img_business-documents-on-office-table-535x365

2.多媒體作品

內容需展示:

  • 方案的詳細操作示範
  • 方案包含的環保節能元素
  • 方案的成效
  • 時間以 5 分鐘為上限,影片大小不得多於 2 GB
  • 作品格式為*.mp4,畫⾯解像度為 1920 x 1080
img_Home-Office-784x535

呈交方法

同學請將計劃書及影片上載至一個雲端檔案儲存上的一個資料夾內(如 Google Drive、Microsoft OneDrive 等),並把相關連結填寫在報名表格的指定範圍內。主辦機構只接受香港時間 2022 年 8 月 5日 23:59 或之前所提交之作品。提交作品時間以大會伺服器顯示的時間為準,逾期提交的作品將不獲受理。

** 當主辦單位成功下載參賽文件,會向參賽者發出電郵確認書。

獎項類別

比賽共設兩個獎項類別。1) 冠軍及優異獎:大會評分將由通力香港管理團隊組成。2)「綠色方案人氣大獎」:這是一個公眾投票環節。主辦單位會將入圍影片,上載至通力香港 YouTube 頻道內讓公眾投票。

評審團評分環節

評分準則

項目比重
方案的環保節能元素30%
方案所體現「可持續發展」的元素 30%
方案的創新性及實用性 20%
作品的表現方式 20%

評審團評分環節

評分準則

項目比重
方案的環保節能元素 30%
方案所體現「可持續發展」的元素 30%
方案的創新性及實用性 20%
作品的表現方式 20%

獎項

冠軍$15,000
優異獎$5,000

公眾投票環節

主辦單位會將參賽影片,上載至通力香港 YouTube 頻道內,並於 2022 年 9 月 19 日下午3時至 2022 年 9 月 26 日下午3時期間開放予公眾投票。公眾必須在投票前訂閱通力香港 YouTube 頻道,否則他們的「讚好」將不被計算在內。「讚好」數目最多的片段,將會獲得「綠色方案人氣大獎」獎項。

綠色方案人氣大獎1 名$8,000

** 所有獎項會根據實際參加人數和整體表現而有所更改。如有任何爭議,主辦機構保留最終決定權。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聯絡我們。

條款及細則

  1. 參賽者必須為現時就讀本港各大專院校之學生,並確保提供的資料真實無訛。 如有需要,主辦機構可能會要求參賽者提供相關證明文件以核實身份。  
  2. 參賽作品必須是參與者或參賽隊伍的原創作品,如引用他人的作品作為素材,如著作、圖像、錄像或影片等,參賽者必須先取得有關素材的合法授權,並註明出處。若被發現侵犯版權,將會被取消資格。
  3. 參賽者必須保證其作品未曾以任何形式或渠道作公開發表、出版、播放等,亦未曾涉及其他商業用途及參與其他比賽。
  4. 參賽作品不能含有淫褻、暴力、色情、誹謗、不良意識、侮辱成分或任何具爭議性及不適當之內容。違規者會被取消資格。作品內容及/或表達的意見如有抵觸法例,參賽者須承擔所有責任,主辦機構概不負責。
  5. 參賽者遞交作品時,必須注意有關電子檔案的保安及病毒問題,如發現檔案存有病毒,將被取消參賽資格。
  6. 參賽者或參賽隊伍只可呈交一次作品。一經遞交,不能再作修改、調換及不獲退還。
  7. 參賽作品版權將歸主辦機構所有。主辦機構有權將參賽作品全部或部分作適當修改及以任何形式進行宣傳、展覽、複製、發佈或作其他用途,不另致酬及不作另行通知。
  8. 每名參賽者需同意讓主辦機構為是次比賽及比賽相關活動(如適用)使用其個人資料。收集到的個人資料將於比賽結束後 120 日內銷毀。  
  9. 參賽者對於是次比賽及評審的決定均不得異議。如有任何爭議,主辦機構保留最終決定權,包括隨時暫停、更改或終止活動或其條款及細則,毋須另行通知。
  10. 參賽者一旦參與比賽,即表示完全理解並遵守是次比賽的所有條款及細則。當主辦機構有理由相信參賽者違反任何規則,將有權取消其參賽及/或得獎資格。